內灣

內灣1《內灣老街》

來到內灣不可錯過的就是品嘗客家傳統美食、精緻點心,板條、梅甘菜、酸梅....
當還有熱鬧小吃: 炸杏包菇、野薑花類的各類小吃....
內灣2《野薑花飲品》
點了一杯野薑花冰沙,讚~
Ben看見老闆把兩、三朵野薑花放進冰沙裡打,吃的出細細的野薑花碎花辦,味道好香。

內灣3《野薑花粽》
這裡除了大嬸婆有名,另一個國宴上的佳餚就是野薑花粽,這裡有三間比較有名的,其中一間上了國宴可以試試。

內灣4《野豬高梁香腸》
這也是名產嗎?不管啦!看起來又大又美味..又是野豬肉又是高梁的,一定非嚐不可,30元/1隻。

敵不過街上小孩子手上冰淇淋的誘惑,看起來很可愛,原來是日式冰淇淋,有加蜂蜜來調味.....
接著老闆說什麼我忘了,我只負責挑選味道~芒果20元。
內灣5



內灣6《內灣火車站》
是為內灣一大景點,大家忙著拍照留念,看見了嗎~大嬸婆夠顯眼了吧!


內灣7《內灣戲院》

多年前來是還是荒廢的內灣戲院,最近重新整修成為復古餐廳,展售各種復古商品。
內灣8
殘留的售票口有些懷舊卻也帶點落寞風情。


內灣9
內灣戲院裡頭改成可在這用餐享受道地的客家美食,還可以欣賞懷舊電影。

外側門的「柑仔店」又重新開張了。昨日重現,幾十年前的一些古玩重出江湖。

內灣10

逛完小小的老街,來到一旁溪邊享用午餐..........


內灣11
人好多喔

內灣12香腸好吃


內灣13粽子好香


吃飽喝足後,散步去...........
內灣14《內灣吊橋》
內灣吊橋,是小鎮內灣的地標,來到這裡就得走走不會晃的吊橋,橋對面有許多浪漫充滿鄉村風味的咖啡館、餐廳。
內灣15
平穩的吊橋讓人沒辦法演出小鳥依人場景。

內灣16

不過卻可以拍出優美的的"遙望照片",橋上的男男女女們相機底片殺了不少。
內灣17

炎熱夏日我頻問Ben要下水嗎?好想泡水喔....終於點頭答應了...不答應我就自己下水啊!!
嘿嘿~看見了嗎?!可愛的石頭人帶著眼鏡咧,不知是哪位高手的作品,目的是撿到一只眼鏡還是為了玩水借放一下。
不過我們周圍沒人,看樣子主人已經不在或忘記取回了。

內灣18

一旁還有鐵皮屋商店為遊客方便搭的竹便橋,這個才恐怖...隨時有太重掉下去的感覺。
內灣19

過了橋來到對岸有趣的餐廳街,為何說有趣呢?!
內灣20

因為店家取的名字都來自同一個紅極一時的漫畫卡通...."灌籃高手"。

內灣21《櫻木花道》
多年前和小美及同事們來這裡玩,在這裡點了飲料、小蛋糕慶祝我的生日,小美還貼心地準備小巧蠟燭讓我許願。
多年後我竟然是來到這裡才有想起來~唉!老囉...
櫻木花道是灌籃高手的主角,所以這家店受矚目的程度當然是這條街的主角囉內灣22我是高手啦


內灣23《三井》
記憶中三井壽是那位很厲害的高手吧...長什麼樣咧...長這樣內灣24
是間啤酒快炒+冰品飲料Bar...內灣25有創意。

內灣26
赤木家&晴子的舖(兄妹),看起來很溫馨,有晴子溫柔的感覺,不過櫻木花道在隔壁,流川風隔一條小路。

內灣27 赤木晴子                內灣28赤木剛憲
內灣29
這張就怪了,難道結局已經出來了,櫻木花道、晴子、赤木同住一間房不會大打架嗎?!

內灣30《流川風》

內灣31  終於換我啦~ 來個比較酷的照片好嗎......................內灣32


嘿~來老街別忘了造就內灣出名的漫畫作家~劉興欽先生。
內灣33
早期曾經以《大嬸婆遊台灣》系列漫畫風靡全國的漫畫家劉興欽,就是內灣人。

現在劉興欽筆下的漫畫人物:阿三哥、大嬸婆、機器人,成了內灣自然景觀的代言人。
內灣34《劉興欽漫畫發明館》
入園參觀50元,門口的標語很吸引人....你走累了嗎? Snoopy到此一遊。
內灣35

不是啦~是50元可以買到很多幸福。
內灣36
劉興欽是內灣本地人的漫畫家兼發明家,內灣中正路老街可以看到劉興欽作品的專賣店。
假日他也會在這裡畫現場人像畫,多年前的在這裡的禮物,就是小美出錢請大師幫我畫低。
大師還問我要在哪裡好啊,我當然是要畫在海邊啊。
大家說大師把我的卡通畫像畫得好像Jean,可是我的鼻子有那麼大嗎?(等我找到了再秀給大家看)

Agoda中文訂房~新竹 優惠房價查詢 請按入

全站熱搜

smile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