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描述




水平雙層子選單

cats
大家應該都很喜歡日本的梅子產品吧!!!可是日本的很多梅子都是來自於嘉義的梅山,而這家梅問屋梅子元氣館為全國第一家國家認證梅子觀光工廠,特別是他們的產品之一"燒梅",更是全國唯一用這樣的工法作成的,非常特別。地點又位於國道三號的梅山交流道下,交通非常方便。我們也很喜歡梅子的產品,趁這次南下之旅,特別安排來這裏玩,還可以了解常吃的梅子究竟是怎麼做出來的,非常有趣,偷偷告訴大家,這裏不但停車方便,免費參觀,梅子更可以大方的試吃!!!!


1
這裏是嘉義的梅山,這裏位於國道三號的梅山交流道旁,一下交流道約七、八分鐘就到了

2
這裏不時會有免費的導覽解說,我們也跟隨著導覽人員進去,聽聽專業的講解會更有意思

3

4
門口剛好有"梅子姑娘"!!

5
喜歡蒐集紀念章的朋友,這裏也可以蓋一下留作紀念哦

6
這一段時光隧道主要告訴大家梅子的相關歷史及梅子元氣館的相關歷史
工作人員手上可是拿著一大包的梅子,有時還會來個簡單的有獎徵答,答對了就有梅子吃

7.1
這裏的說明很清楚,萬一沒有導覽人員,也可以自已看!!!

7.2
上回到日本就喝過"梅子+昆布茶"的梅茶,原來這是曾上貢給日本天皇的"吉祥茶"

每次來觀光工廠玩就會多了這些有趣的小知識!!!

7.3

7
這裏真的人氣很夯!! 遊客一批批的進來參觀

大家都聽的津津有味,不知是否有"望梅止渴"的效果~哈哈

8
這可是真的古井哦, 保存了當時的樣貌可以讓大家看

9
趁著假期,有不少遊客都來這裏玩,觀光工廠真是寓教而樂的好地方

夏天太熱、冬天太冷,都可以來這裏玩

10
嘿嘿,市面上的蜜餞產品,很多都加了過量的添加物,這些對人體真的很不健康
梅問屋標榜堅持不添加防腐劑、糖精、糖蜜素、色素、漂白劑等,這點真的很難得

所以來這裏的朋友,記得多吃點啊

11

12 
放了四十年了耶~~~這這還能吃嗎??
導覽員告訴我們,這梅子放到現在還可以吃喔!
原因是因為醃製過程中會產生天然的苯甲酸,也就是天然防腐劑
經過日曬後,就可以久放不會壞喔!

13
經過一個木造的斜梯後,到了另外一區

14
這一區一樣有幾張圖說,梅子的營養價值其實滿高的,多吃有益啊
( 嘿嘿,不過也要適量啦)

15
梅子也是台日交流的重要農作物之一 

17
梅問屋的梅子是採用日式工法的製程

1999 年日本農林省食研所研究發現梅子經過燒烤,產生Mumefural (譯音:姆美芙拉爾)

        可加速新陳代謝、活化細胞、減緩老化!  不添加砂糖

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不黏手、低熱量、吃了也不容易胖!

吃了也不容易胖! 哈哈,這點真的是太好了


16

18
這是從前醃製梅子的地方~很像穀倉!!!

19

20
嘿嘿,和梅子先生、梅子小姐來張有趣的合照吧!!

21
這裏則是製造梅子的工廠,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他們的工作狀況
也可以了解這裏販售的的梅子產品是怎麼來的

22
這一區也很有趣,日曬區

23
原來日曬屋還有這樣的奧秘啊,還以為它只是靠著太陽的熱度讓它去除水份而已

24
工作人員面對這滿滿的梅子應該習慣了吧
我們可是"望梅生津""望梅止渴" 口水都流下來了

25

26
這裏的烤梅機,聽說也是全國獨有的哦

32
參觀的同時,聽到廣播,戶外廣場有梅子超人的表演,我們趕緊跟著來看
原來是表演一段現代最流行的"小蘋果" ,超人載歌載舞的模樣真可愛

27
嘿嘿,表演完了,梅子超人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再一次引起現場的小朋友一陣歡呼

南部的天氣一向很熱,還好現在是冬天,要是夏天,肯定穿不到5分鐘就受不了了

28
小貝果小榛果與梅子超人的相見歡

29

30.1

哈哈,一旁的小女孩還認真的戴斗笠,好像曬梅子的工人呢

30
大小朋友都很開心的和梅子超人合照!

31
不過,梅子超陽來可說是來無影去無蹤,沒有固定的演出時間
今天真是太幸運了,可以看到梅子超人耶

33
要離開觀光工廠前,通常會經過這一區,裏面都是梅問屋琳瑯滿目的產品呢

34
可不要只是流口水而已,大部份都可以先試吃再買

35
這裏的梅子真好吃,而且少了很多的添加物,感覺吃起來比較健康 

39
小榛果~妳要買幾包啊!!

這裏的梅子滿多是已經去核的,包裝打開就可以吃了,不用怕會噎到
所以我們的小朋友吃的很開心!!!

40
這裏的酸梅湯真的好好喝,試喝了一小杯後,比起外面的好喝的太多了
不買一杯實在對不起自己!

真的有自然芳香,味道也很濃郁~真實的美味

page5
用這裏酸梅粉來沾水果吃也很不錯
還有這右下方的燒梅醬,用來紅燒豆腐也很好吃

38

page
真的來到梅子的寶山了,到處都是梅子的產品
喜歡梅子的朋友一定要來參觀啊

再說一次,試吃不用錢,喜歡再買~ 哈哈
來這裏真的看到都是人手一大袋的梅子產品!!!

page3
這就是目前可說是全國唯一的燒梅!!!

用500度的高溫加熱做成的,放在口中輕含一下,就可以嚐出梅子的香甜與原味啊

官網上也標示
"不添加防腐劑、糖精、糖蜜素、漂白劑(通過SGS專業認證RF/2008/C1038),

        並通過209項農藥檢測合格,讓您吃的健康,吃的安全,是孕婦最佳零嘴選擇!"

43
嘿嘿,我們家小貝果最喜愛DIY了
我們也樂得讓他參予其中,這樣也可以學到不同的知識!!

44
這次要來做的是醃梅DIY

45

DSC04046
這一盒可是用鹽醃過的梅子,偷偷的用舌頭舔了一下,還真的很鹹啊

47

50
用水清洗一下,洗掉多餘的鹽份

48
再將糖裝入袋中

49
綁好之後不會漏出!!

51
接下來要幫梅子去核了

52
只要按照工作人員的說明,輕壓一下,連我們三歲的小貝果都會操作!!

53
嘿嘿,吃梅子或蜜餞時最討厭的梅籽核不見了!!!

54
把剛剛綁好的糖包放入罐中

55
再放入糖漿就好了

56
蓋上蓋子貼好標簽就完成了!!!!!
嘿嘿,當然要放一段時間後才能吃

57
還有可愛的提袋呢

 62
嘿嘿,來這裏打卡還有一包點心呢

63
 這裏的停車場也很大!!!


原本我們是按照別人推薦的行程,可以來個一日遊的活動,後來時間的關係,沒法每一樣都玩到
不過,提供大家作個參考!!!

一日遊 :
上午:古坑蜜蜂故事館、華山咖啡博物館
午餐:永光甕窯雞
下午:梅問屋梅子元氣館、梅山公園、圳北步道

二日遊
上午:竹崎166縣道往瑞里
交力坪車站、太興岩步道、太興村(泰興嚴)
午餐:巧雲小棧
下午: 雲潭瀑布、圓潭自然生態園區、燕子崖、千年蝙蝠洞

夜宿瑞里民宿
上午:野薑花步道、竹坑溪步道(二擇一)、瑞峰
午餐:瑞峰餐廳
下午:梅問屋梅子元氣館、梅山公園

66

 這裏的觀光工廠真是好吃又好玩~真的值得一遊

梅問屋(梅子觀光工廠) 

地址: 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527號
電話:0800-606060/05 262 0800
服務時間:
08:30–18:00

官網 : http://www.plummyume.com.tw/

FB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PlummyumeMeishan?ref=hl


國道1號交通路線:

大林交流道下/往大林 → 沿162道往梅山方向前進 → 約20分鐘抵達梅子元氣館

國道3號交通路線:

梅山交流道出口下 → 往梅山方向前進約7分鐘 → 沿中山路直行 → 抵達梅子元氣館

, , , , , ,
創作者介紹

紫色微笑。Ben&Jean的饗樂生活

smile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真的來到梅子的寶山了,到處都是椅子的產品
    喜歡梅子的朋友一定要來參觀啊(椅子椅子椅子椅子椅子椅子椅子椅子)
  • 哈哈哈
    有認真看,謝謝~~已修正^^

    smilejean 於 2015/03/20 13:4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