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這次來台北找茶園體驗茶凍DIY,用在地的文山包種茶製作,茶凍又天然好吃,大人小孩都可以玩的很開心。而且這裏可是個好地方,不但可以品茶,還可以俯看101的景觀,園區規畫的很精采,在這裏有得吃,有的玩。逛完 台北找茶園還可以增加不少茶葉的知識呢



文末臉書粉絲專頁    文末g+粉絲專頁

文末agoda
▲▲全球住宿比價系統,輸入出遊日期查詢所有空房優惠▼▼
台灣
  / 京都 /沖繩 / 香港 / 首爾 / 曼谷 / 新加坡 / 馬來西亞 Agoda中文訂房~便宜很多!!

 

2

 台北找茶園位於南港的山上,從平地開車上山還得開個十來分鐘,一邊開車,內心也在問"到了沒"
好家在沿途都有指標
雖然有點小遠,來到這裏看到四周的景色 ,一切都值得啦

3
我們先來這裏做茶凍DIY,這裏大部份都是木頭的桌椅,環境很舒服,隱約還聞的到木頭的香氣 

4
好了,這次要來利用南港這一帶的包種茶來做茶凍 

5
做茶凍的過程很簡單,先泡好茶後,再放入茶凍粉,冷卻後就完成了 

7
當然啦,過程中服務人員會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向小朋友介紹茶葉的相關知識
我是不知道小孩聽懂多少,但他們玩的很開心,大人則是聽得津津有味

8
因為用小壺來泡,所以要多泡幾

9
大小孩也可以訓練泡茶的動作哦,這也是一種很好的生活訓練
1

10
加入茶凍粉後,就來攪拌攪拌,哈哈,這是小貝果唯一能勝任的工作啦

11
再來就是分裝到盒子裏就好了
做茶凍的各個階段,找茶場的小姐姐都很細心,也都會注意安全,當然啦,我們也在一旁看著


6

12
站在陽台上就可以看到101的美景哦,可惜來的時候天氣不好視線有點灰茫茫的啊

13
做完了DIY ,肚子也有點小餓,剛好來個下午茶,來這裏的朋友,走累了也可以吃點小點心休息一下

16
這個空間其實滿不錯的,我們很喜歡原木質樸的感覺

15

 17
坐在這裏就可以看到101的美景囉
不光是這樣,欣賞四季山景的變化,大口呼吸自然新鮮的空氣,真的值得啦

18
我們的下午茶 很精緻的糕點組合,特別是有些糕點都是以茶入菜的哦

19
擺盤的方式很有禪味吧!!

21

20

嘿嘿,最讓人驚奇的是這裏的茶飲,好多變化!!

一入口就可以感受它的純淨自然,這些都是自家開發的

絕不是坊間有的用茶精來泡的

22

酸酸甜甜、冰涼可口的水果茶

23

除了西式的下午茶外,也有中式的餐點搭配哦

24
三杯口味不同的茶飲,但都很好喝!!

25
來這裏泡茶,用的是當地的山泉水,但如果有行家覺得不喜歡的話,這裏也有一些礦泉水可以買來用

26
玩夠了,吃飽了,該來看看這裏的環境了,這一區主要是DIY區及泡茶區

空間很雅致,上頭的竹籠子用來當燈罩使用,也很吸睛

27
二樓的空間主要展示一些精緻的茶具還有世界各國的飲茶空間

28
這個一看就知是日本的茶室,日本的茶道也是非常出名的

30

談到茶,也不得不提一下愛喝茶的英國人囉,這裏重現了英倫風情的茶室,這裏的空間也可以租借哦

31

這裏就是茶飲的實驗室,隔著玻璃窗就可以看到他們操作的情況,剛剛令人驚豔的茶飲就是這裏開發出來的

32

33
這一套編鐘可是有音階的哦

34
台北找茶園的活動不少,很受歡迎!!!

35
櫃台

36
名人簽名過的茶壺牆

37

這個展示空間看似沒什麼,但裏面賣的很多都是各地小茶農所製作出來的茶
像是奇萊山的高山茶就非常特別,找茶場也希望讓一般民眾有機會接觸到各地的茶農精焙育出來的好茶

38
這一區也很精采,逛完這一區,可以對茶葉的相關資訊有更深入的了解

39
既然這裏是南港,當然也要介紹這裏茶的故事

40
全國重要的茶產地,像是東方美人茶就是新竹的特產,其他還有些有趣的資訊,有空的朋友就來看看吧

41
茶與星座的結合,哈哈,導覽人員笑說,這部份是趣味性居多啦,但也滿有趣的

42
真的有簽桶哦

43
24 節氣其實和茶葉也有很大的關係,真的長知識了

44
認識了台灣的茶,當然也要放眼天下,看看別的國喝什麼!!

45
這裏也擺了器具,讓大家知道茶葉的製造過程!!

50
這裏也蒐集了一些世界各國常見的品牌,有些台灣都可以買的到哦
有時換換口味,嚐一下不同國家的茶也是種樂趣

46
經過了一個小時左右,茶凍完成了

47

小貝果開心的搶第一,但~~~~他只吃了兩口就不吃了

哈哈,這是原味的,裏面沒有糖,所以他不愛

嘿~~做父母的當然不能浪費,當然要拿過來吃!!
每一口茶凍都有淡淡的茶香,很清爽。包種茶原本的茶味就比較淡,但這才是茶的真味

48
開車開到半路,看到山谷中的美景

49

前身是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如今搖身一變成為了 台北找茶園

這裏的環境不但清新自然,有美景可欣賞
更有多樣的活動,精緻的餐飲,重點是來上一趟可以多了解茶的相關資訊

位於台北近郊的台北找茶場可是一處非常適合休憩的場所
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來走走,體驗茶葉的迷人風情


台北找茶園

地址 : 台北市南港區舊莊街二段336號

電話 :02 2653 0333

營業時間 : 10:00~17: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6tea

 

 

文末agoda
▲▲全球住宿比價系統,輸入出遊日期查詢所有空房優惠▼▼
台灣
 
 / 京都 /沖繩 / 香港 / 首爾 / 曼谷 / 新加坡 / 馬來西亞 Agoda中文訂房~
便宜很多!!

 

台北推薦文章 

page

亞太飯店(淡水)~ 捷運站附近交通便利,打開窗戶就可以欣賞淡水夕照、落日餘暈

台北旅遊▋淡水一日輕旅行之世界巧克力夢公園好好玩

 
cats
 出霧溫泉飯店▋陽明山~在一片如夢似幻的朦朧之美中,享受溫暖舒服的精緻原湯

歐華酒店~溫馨典雅、精緻下午茶、近圓山花博公園、晴光商圈

 cats  cats

新北市飯店▋野柳泊逸渡假酒店~海景優、美食佳、大人小人共玩的親子樂園酒店

台北住宿▋天籟渡假酒店~草山客房典雅舒適、樹屋船屋親子最愛

 房間早餐cats  DSC01996
 台北金山住宿▋陽明山.和昇攬月溫泉會館~日式禪風和服體驗、泡湯盡賞山海美景

北投大地酒店▋光陰部落藏書閣-北投溫泉與風雅書卷味的結合

 page7  cats

[遊記]台北鶯歌+陶瓷博物館

[台北]台灣博物館National Taiwan Museum+228公園

 cats11  cats
 童遊森林館▋台北市親子室內遊戲樂園~開闊空間進口木製玩具超吸睛,要提早預約喔!

 台北內湖大直~薇閣精品旅館

 

 

 

別忘了>>加入粉絲團<<給我們鼓勵喔,我們才有活力分享下去,記得更新粉絲團動態,按「已說讚」點選下方的「搶先看」,才不會遺漏訊息喔!   

  

 推薦住宿優惠比價搜尋系統

 
  

 

 

 

 

 

 

, , ,
創作者介紹

紫色微笑。Ben&Jean的饗樂生活

smile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